close

最近的天氣 真是熱到令人阿炸... 一早出門都還沒曬到太陽就冒汗啦~
走在炙辣的太陽下更是一整生不如死的熱度...
經過一整天的高溫折磨 想必各位應該也跟腹愁者一樣 想屎吧!
 
尤其晚上卸妝後 港覺皮膚黯淡無光 而且摸起還乾乾的 甚至還可以感覺到皮膚還散出微微熱氣 ...
其實這些都是受到太陽光的侵襲後的結果...如果不盡快幫皮膚降溫 保濕 那就等著變黑吧 變黑吧~
so~ 我要來說說 每到夏季 我就會屯好幾罐好用的化妝水 進行每晚睡前的濕敷作業...這樣不但可以讓皮膚溫度不那麼高 減少變黑的機會 同時藉化妝水中保濕成分 把白天流失的水份補回來
當然濕敷完再擦上乳液或精華液 把水份鎖住...這樣一來 隔天起床 哇... 驚人~
只能說有濕敷有差 皮膚變比較水 比較透亮 長期濕敷還真的比較不易變黑喔...
不過由於每天濕敷 化妝水用量會很可怕
所以當然要挑選cp值超高的來用啊~ 比較不心疼
也有貴貴滴愛用款 可以拿來緊急用(如隔天要參加朋友婚宴啦~想被單身男搭訕.../小孩學校活動~想被誤認為是孩子的阿姨...參加同學會~ 想被認不吃來 ...)
以下是我使用化妝水濕敷多年經驗 及使用無數產品後 覺得cp值高到嚇人 效果好到驚人的化妝水明星四劍客...

【藥妝開架】自白肌 傳明酸美白化妝水  價格約300以下
這罐有五大美白成分 而且是無含香料跟酒精
所以就算是敏感肌也可以用 像我是混合型肌膚( T字油/兩頰乾)
我就覺得好好用 由於成分的關係 所以有些保濕成分 並不是真的完全像水依樣 有一點點稠稠的
使得保濕力很好 通常我會用丸三的五層濕敷化妝棉來用(因為它很薄 而且有彈性可以隨著想要敷上的皮膚範圍拉開調整 價格也挺便宜的 一盒大約  7.80就可買到)
再濕敷個10-15分鐘即可 ~ 我最愛拿掉後 摸臉了 ...冰冰涼涼的 摸起來又水又潤又有彈性 真的是要給它大拇哥...
這罐 少說我回購至少有20瓶以上了 便宜又好用阿~ (提醒:可以趁康是美做活動時囤貨 絕對會買到賺到...)

IMAG1076.jpg

IMAG1077.jpg

IMAG1078.jpg


【藥妝開架】日本 薏仁化妝水 500mL  價格約200以下
這罐現在很多網購都買得到 當初我接觸時是很多年前了..去日本玩發現的
很大一罐 也是無香料無添加 ( 跟專櫃艾倫的健康化妝水有點像 但這罐有香味 而且貴貴低...而且單用效果很有限 要搭配前導乳液再用化妝水才有效果)
這罐我也是夏天幾乎天天敷 越敷真的皮膚會比較透亮 有曬斑的地方也會比較淡喔...
但它真的就是單純的化妝水 保濕度比較有限 所以濕敷完一定要再用乳液或精華液保濕喔~
有時我會把它拿來早上用 ... 濕敷完再上妝 當天的妝比較不會出油比較清爽 抑制油脂分泌吧...
這個我至少也用掉大概10瓶以上了吧 港覺有在偷喝 ...
我曾在YA購物中心買過很便宜的  3罐一組 大概450吧 你看看~ 你看看~ 有多便宜  一大瓶約一杯大杯小星咖啡的錢 ...超划算的阿 (比在日本買還便宜 而且還不用扛回來~ 網購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擷取.PNG

IMAG1081.jpg

IMAG1083.jpg

IMAG1084.jpg


【專櫃】SK2 青春露 價格看ML數
這罐不用說 根本品質保證阿... 用過真的回不去 ...所以我周慶幾乎都衝這一瓶跟雅詩蘭黛的原生露
平常我很省 都是倒在手心用拍的 拍到全乾全部吸收才罷手 絕不浪費一滴
緊急時... 我就會狠下心拿來濕敷(櫃姐教的)
雖然味道不太好聞 但說到它濕敷的保濕力 還真是好到嚇人
明顯可以感覺皮膚變水潤 比較神奇的是隔天起床 會覺得臉好亮 而且晚間臉上分泌的油脂明顯變少耶 當天上妝 妝會超服貼的.. 因為保濕力夠吧
是神物 是神物...難怪可以這麼貴 貴的有理 我甘願阿~
其實緊急時我還會這麼用 先用青春露濕敷 濕敷完再用含有大量精華液的紙面膜再敷一次 保溼再保濕
效果更是驚人~ 一定要試試這種神奇敷法  真的令人驚聲尖叫  臉透亮水潤到一個誇張...

IMAG1075.jpg

IMAG1079.jpg

 

【專櫃】雅詩蘭黛 原生露 價格看ML數
這瓶是這品牌的明星商品 它比較像是液態的精華液
明顯比一般的化妝水濃稠一些 有點黏黏的港覺
我覺得它濕敷好用 是好用在冬天或夏天睡冷氣房時
也就是比較乾燥的環境下使用
像冬天皮膚比較乾燥時 先拿它來濕敷一下 再上後續保養 吸收效果會很不錯
或是睡冷氣房 睡前濕敷也不錯 保濕也比較部會感覺黏黏的
它的鎖水效果很優秀 如果再搭配他們家的小棕瓶特潤精華液 效果更是好到會笑
我覺得也有可能它比較像是精華液成分 所以長期使用 是整體膚質變好 比較有彈性的那種

擷取1.PNG

IMAG1085.jpg


以上是我的真實且長期的使用心得 反正我也不是部落客 所以我只說真話
雖然我也用過跟買過很多其他品牌的化妝水 但地雷還真的是挺多的  有些完全無感 有些會讓皮膚刺刺的 有些超黏完全不吸收 有些用辛酸的完全無感....
如果跟我依樣是混合肌的妳 可以參考看看這四瓶化妝水喔...
不一定專櫃就好用 也不一定開架就效果差 找到適合自己的商品 才是保養的最高指導原則喔...
 

 

 

 

 

 

 

arrow
arrow

    腹愁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